某天假日,因為看了網路上介紹說青花椰菜苗所含的營養素跟一整顆花椰菜的營養素的是一樣的,激起我男友的興致想要去買種子來種(對我男友就是個怪人XD),
建國花市是假日限定的花市,平日則是停車場,所以千萬不要平日來而撲空喲!

提供基本資訊給大家:

⬛ 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到「大安森林公園站」,自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抵達
⬛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09:00-18:00,遇國定假日則不一定
⬛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建國花市基本介紹

臺北市建國假日花市,簡稱建國花市,於1982年開始營業,設址於臺北市建國南路高架橋下方,信義路至仁愛路之間;濟南路至仁愛路間另設有建國假日玉市。高架橋下方平時做為停車場,於週五晚上淨空讓各地而來的園藝人士匯集設攤,週六、週日兩日的九時至十八時營業,販售植物與花藝相關用品。(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販售項目包括了:

  • 開花植物
  • 賞葉植物
  • 果樹
  • 民間藥用植物
  • 歐美與南洋香草植物
  • 種子
  • 花藝用品
  • 泥土與肥料
  • 水族活體與用品

魚的拜訪體驗

當天一進入花市,滿滿的人啊~好險現在台灣很安全,武漢肺炎沒有那麼嚴重,要不然又熱又悶人又多肯定會出事。
假日的花市人真的很多,現在7.8月的天氣怕熱的人建議去旁邊的「玉市」逛就好,有超強的冷氣(笑)。

花市裡有各式各樣的植物,很少關注植物的人,及很少買菜的人就會很驚訝於原本我們吃的某些蔬菜本人長「那個樣子」!
都市俗如我,可是沿路驚呼呢,還驚呼哇~原來九層塔一大株只要NTD30-50就買得到!開心的買一株回去送阿嬤,結果阿嬤說她菜市場買一大包只要NTD10......我哭

好,話不多說,用我的雙眼來帶大家逛逛市集吧!

👇 花市門口

IMG_2350.jpg

👇 沿途有許多小販,在販售各種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植物和花卉

IMG_2329.jpg

👇 還有賣許多不同奇形怪狀的容器

IMG_2337.jpg

👇 甚至還有最近很夯的乾燥花 (便宜多了!)

IMG_2338.jpg

👇 很美又不貴~

IMG_2340.jpg

👇 還有狗狗貓貓志工們,在幫他們找主人,請大家領養代替購買!

IMG_2341.jpg

👇 還有很多小擺飾,是可以放在盆栽裡面的~療癒啊!這個超級小超級可愛!

IMG_2342.jpg

👇 甚至還有很大很大的松柏類的植物(應該是松柏吧?)小松柏好可愛啊啊~

IMG_2343.jpg

👇 這個花市更可愛的是還有提供植物急救服務,我看有不少人帶著自己快要枯掉的植物來求救~

在這疫情肆虐的環境下,台灣人還可以悠哉地在這邊逛街和顧好植物的生命,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啊!

IMG_2344.jpg

👇 當然還有大家很愛的多肉植物啊!超級便宜啊我~

IMG_2345.jpg

👇 這個植物很神奇,都不需要土也不需要水,非常適合放在咖啡廳啊,我以後開咖啡廳一定會買它~

IMG_2346.jpg

👇 您瞧瞧是不是又美又乾淨啊啊~

IMG_2347.jpg

👇 喔這就是我們來買的各種芽菜籽,這家在正中間,除了有賣芽菜籽,還有賣他們種起來的芽菜,
圖中是他們賣出去、被割掉的芽菜們的屍體在盤子上~這家非常便宜!一大盒 NTD100-120,可以買回去打一個禮拜份量的精力湯!

IMG_2348.jpg

👇 這是其他家賣的芽菜們的籽籽~

IMG_2325.jpg

👇 還有賣各種可愛的植物籽籽~

IMG_2328.jpg

👇 當然還有花卉囉,但本人比較愛植物不愛花~

IMG_2331.jpg

👇 其實攤販們都蠻辛苦的,每個週末要把盆栽們搬上搬下的~

IMG_2332.jpg

👇 滿滿的花兒~

IMG_2333.jpg

👇甚至還有浮萍!哈哈好浮誇,誰家可以放得下快帶走它~

IMG_2334.jpg

👇 可愛的小擺飾們 again~

IMG_2335.jpg

👇 當然還要有各種種植的器具、器皿囉!在這裡什麼都買得到~

IMG_2336.jpg

逛完之後真的大開眼界,然後心中想要種各種東西的小籽籽會慢慢萌芽起來耶!
像是我就想要養多肉植物在辦公室、養各種辣椒、九層塔、香料在自己的小花園(想太多,根本沒有花園好嗎)
總之!總之!等我以後很有錢,有自己的房子,我也要有自己的小花園,可以養很多可以吃的植物!
(這什麼白日夢還那麼愛吃的夢XD)

總之我覺得這裡意外的好逛好玩!建議大家可以一家扶老攜幼來逛,家中長輩應該會很有共鳴!小孩也會玩得很開心!
人手一包想要種的植物&希望帶回家~(突然覺得港動),多莉多莉的分享就到這啦~希望有燒到你們~走出門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烏魯魯多莉魚 的頭像
    烏魯魯多莉魚

    烏魯魯多莉魚

    烏魯魯多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